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高雄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esg相關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2桃園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故事里的人生》447 阿波羅與達芙妮 太陽神阿波羅是希臘神話中的十二主神之一,是主神宙斯與暗夜女神勒托所生之子,阿爾忒彌斯的孿生哥哥,全名為福玻斯•阿波羅(Phoebus Apollo),意思是“光明”或“光輝燦爛”。阿波羅被視為司掌文藝之神,主管光明、青春、醫藥、畜牧、音樂等,是人類的光明之神、預言之神、遷徙和航海者的保護神、醫神以及消災彌難之神。他在諸神中的特長是彈得一手好琴,射得一手好箭。 一天,阿波羅看見一個小男孩,手拿一張小小的弓,這小男孩就是愛神丘比特,阿波羅并不認識他。他走上前,傲慢地對小男孩說:“你那張弓雖然好看,只是太小了,沒什么用。再說,一個小孩子不要隨便拿弓箭玩,這是很有危險的。” 小男孩回答說:“我的弓雖然沒有你的強勁,可是一樣能征服你。”阿波羅當然不信,嘲笑著走開了。 阿波羅的嘲笑激怒了小男孩,他拿起弓對準阿波羅射去,一箭射到了阿波羅的心窩里,但是箭很小,阿波羅幾乎沒什么感覺。原來小愛神丘比特有兩種十分特別的箭:一種是黃金制成的利箭,被射中的人,心中會立刻燃起戀愛的熱情;另一種是鉛做的鈍箭,被射中的人,會十分厭惡愛情。 丘比特射進阿波羅心窩的,正是黃金制作的利箭,阿波羅心中立刻燃起了愛情的火焰。正巧這時,河神的女兒水仙女達芙妮走過來。調皮的丘比特把鉛制的鈍箭射向達芙妮,被射中的達芙妮,立刻就變得十分厭惡愛情。 被愛情之箭射中的阿波羅一見到達芙妮,就深深地愛上了她,于是便立刻向達芙妮表達了自己的愛慕之情。可是達芙妮卻很不高興的說:“走開!我討厭愛情!離我遠一點!”說著就像羚羊似的飛奔進山谷,躲進了茂密的叢林里。 阿波羅并不灰心,他來到山谷邊,操起豎琴,深情地彈奏著優美的曲子。琴聲時而悠揚,舒緩如清風拂柳,歡暢如潺潺小溪;時而高亢,激越如濁浪排空,熱烈如爐火中燒。飛鳥落在樹梢,走獸停在林邊,魚兒駐足水中,就連高天的白云,也放棄了遙遠的夢想,斂住雙翼,靜靜地享受著這優美的琴聲。躲在叢林里的達芙妮也被這琴聲陶醉了,“哪兒來的這么動人的琴聲?我要看看是誰在彈奏。”她這樣想著,便情不自禁地走出叢林,走向阿波羅。 坐在一塊大石頭上彈著豎琴的阿波羅立刻跳了起來,走上前要擁抱達芙妮。達夫妮看到阿波羅,拔腿就跑。阿波羅在后面苦苦追趕,并且大聲叫喊:“我又不是你的仇人,也不是兇猛的野獸,更不是無理取鬧的莽漢,你為什么要躲著我呢?” 阿波羅在后面不停地呼喊著,達夫妮根本不理會,仍繼續向前飛奔。不過,達芙妮跑的再快,也跑不過阿波羅。跑了好一陣子,達芙妮已經跑的筋疲力盡,上氣不接下氣了,她癱軟地倒在地上。 當阿波羅就要跑到她跟前的時候,達芙妮急忙向父親呼救。河神聽見了女兒的求救聲,立刻用神力把她變成了一顆月桂樹。只見達芙妮的秀發變成了樹葉,手腕變成了樹枝,兩條腿變成了樹干,兩只腳和腳趾變成了樹根,深深地扎入了泥土中。 阿波羅懊悔不及,痛苦萬分,他傷心地抱著月桂樹哭泣,可月桂樹卻不停地搖動,想盡力掙脫阿波羅。阿波羅抱著搖晃的樹干,仰望著樹冠癡情地說:“親愛的達芙妮,你雖然沒能成為我的妻子,但我會永遠愛著你。我要用你的枝葉做我的桂冠,用你的花裝飾我的弓,我會常常到你身邊為你彈琴。同時我要賜你永遠四季常青,讓人們用你那常綠的葉子編織勝利者的花冠。” 變成月桂樹的達芙妮被深深感動了,她不再做掙脫的搖晃,靜靜讓阿波羅擁抱著,并從樹干、樹枝和樹葉間散發出溫潤馨香的氣息,以回應阿波羅的愛。心有靈犀的阿波羅感覺到了月桂樹的變化,他擁緊樹干,輕輕地撫摸著月桂樹的枝葉,樹枝頻頻點頭,樹葉浸出晶瑩的露珠,一滴滴落在阿波羅的臉上,那是達夫妮幸福的淚水。 有了阿波羅執著的愛和真誠的祝福,月桂樹終年常綠,人們在舉行各種賽事時,勝利者也常被戴上月桂樹枝編織的花冠。月桂樹成了一種深受世人喜愛的佳樹。 作者感言:牛郎與織女、梁山伯與祝英臺、董永與七仙女、許仙與白蛇、焦仲卿與劉蘭芝、李隆基與楊玉環、賈寶玉與林黛玉、羅密歐與朱麗葉等凄美的愛情悲劇雖各不相同,但他們有一點是共同的,即男女雙方兩情相悅,執著相愛,誓死不渝。而阿波羅與達芙妮,只是阿波羅一頭火熱,是阿波羅的苦苦追求,使達芙妮被迫化為樹身。悲劇是真實的,但“愛情”算不上,因為“愛情”是雙向的,是你有情我有意,是相戀雙方刻骨銘心的不能割舍和生死相依。 我們想借這則希臘神話說兩點想法: 想法一:一廂情愿的單相思,一定要掌握一個“度”,如果做得過份,往往會釀成悲劇。在對方根本不愛你,甚至討厭你、害怕你的情況下,強行追求,你的單相思就變成了“占有式”情欲,其結果很可能會扼殺了對方。阿波羅的強行追求,讓達芙妮變成了一棵樹。英國詩人丁尼生曾說過:“我要把墻隙中的花,連根采下,輕輕地攏在掌心。”詩人是愛花的,但對花的占有卻扼殺了花的生命。 想法二:無論如何強勢,也不要傲慢和嘲笑別人。阿波羅和達芙妮悲劇的制造者是小愛神丘比特,丘比特這樣做,是為了報復阿波羅的傲慢和對他的嘲笑。看來,人生在世,不管你有多大能力、多高地位、多少財富,都不可傲慢和嘲笑別人,否則,很可能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禍患。再說,世上萬事萬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再強大,也有自己的軟肋;他再弱小,也有他的強項。慎之。 西方人在說這個故事的時候,大都是贊美阿波羅的執著。平心而論,阿波羅的執著的確令人感動,當達芙妮變成月桂樹之后仍不改初衷,令人敬佩。月桂樹最后的情態,也表明阿波羅的至情有所回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遺憾的是,人、樹兩界,兩情相悅終虛話。 順便說一句,古希臘的先民們還是很有智慧的,這個神話的悲劇有它“自然”的理由,阿波羅整天駕著太陽車,屬火;達芙妮是河神的女兒,是水仙女,屬水,水火不能相容,悲劇是必然的。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霸氣尋找愛情句子 一、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二、我想要的很簡單: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未來有你。 三、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眼。 四、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五、我的嘴巴里有情話,身上有陽光,腦子里有愛情,靈魂中有慌亂,而心里有個你。 六、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我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只愿你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七、這一生我渴望被你好好珍藏,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八、你說清醒容易孤獨,我就陪你酩酊大醉,你說黑夜太難熬,我就陪你日夜顛倒。 九、以前我也放蕩不羈,我也熱愛自由,自從遇到你,好像手心開出一朵花,再也不想一人獨行,牽著你就是最好的歸宿。 十、遇見你之前,我沒有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十一、但愿一路有你共游人間,但求一生與你日月相連,始于心動,終于白首,擁之則安,伴之則暖。 十二、和你在一起,我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愛,或者被愛,都不如彼此相親相愛。我希望,以后你能用我的名字拒絕所有人。 十三、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十四、青梅竹馬不是你,情竇初開不是你,只愿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白首也是你。 十五、我見過清山如黛卻不及你眉眼,我聽過秋水泠泠卻不及你呢喃。我聞過春日花香卻不及你芬芳,我望過冬日山川卻不及你好看。 十六、人生路上過客很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終點,他人向東向西向南向北,而我向你。 十七、我是你路上最后的一個過客,最后的一個春天,最后的一場雪,最后的一次求生的戰爭。 十八、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天特別藍,風特別清爽,樹葉特別綠,所有掠過的風景都特別迷人,我也特別的自在和歡喜。我想這就是愛。 深入人心的經典愛情句子 一、寧缺毋濫定會得償所愿,饑不擇食必將悔不當初,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 二、年少時,你揚言要喝遍天下千種烈酒;年老時,你概嘆白開水原來最長情。后來才懂得,心動只是激情之愛,心定才是恒久的愛。 三、再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都抵不上不離不棄的陪伴相守,再刻骨銘心的愛戀都不如柴米油鹽平實的幸福。 四、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可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相遇在天,相守在人。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的把你寵壞。 五、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六、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不會輸給外貌距離,不會輸給身高年齡,不會輸給前任小三,不會輸給別人的流言蜚語,不會輸給父母的反對,只會輸給不珍惜,敗給不努力,不信任。 七、不要錯過一個愛你愛到骨子里的人,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里,這樣的人可能都只有一個,而這個人大概也只可能這樣去愛一次。 八、如果擁有了愛情,就別去碰曖昧。面對彌足珍貴的愛情,我們需要從一而終。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唯有這樣,才能給予彼此最大的安全感,愛情之路才會走得平平坦坦。 九、有人說,瞎子無眼,看不透愛情,卻不知瞎子愛得比別人深刻;有人說,戲子無情,唱不出真情,卻不知戲子動了情就是一生。 十、世界上哪來那么多一見如故,無話不談,不過是因為那個人喜歡你,所以你說的話題他都感興趣,你叫他聽的歌他都覺得有意義,你說的電影他都覺得有深意,你口中的風景他都覺得好美麗。不過是因為他喜歡你。 十一、兩個人戀愛最好的狀態,就是想找一個談得來、合脾性,在一起舒坦、分開久了有點想念,安靜久了想鬧騰一下、吵架了又立馬會后悔認輸的人。 十二、如果你因為一段感情而輾轉反側,牽腸掛肚。那多半是因為你沒有確切的,接收到來自于他的那份喜歡。所有關于他喜歡你的跡象,不過是來自于你的猜想。而你著急想要知道的那個結果,其實早就已經擺在你面前了。 十三、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 十四、一個人愛你的時候,你的任性你的缺點都是可愛。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你說話是錯,不說話是錯,連呼吸都是錯。這是人性,習慣就好。所以永遠不要為了遷就誰而改變自己,愛的時候勇敢愛,散的時候大步走,別回頭。 十五、最長情的告白不是甜言蜜語,而是默默相守;最深情的擁抱不是承諾無數,而是篤定不移。情不語最真,愛不言最濃。 十六、接近深愛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我愛你,所以盡可能的參與你的生活,和你演對手戲,用留下點什么來證明自己。但還有一種是,我還沒有準備好進入一段關系,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搞砸,所以我不著急,耐心地看著你的方向,走向你。 十七、人總是被感情左右,愛或被愛,應該都是幸福同樣也或有著不可言說的傷。感情的美好,有時候卻好像只能停留在虛幻中,是那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美,一旦走向現實,就會被現實中的無情擊得粉碎。 十八、其實好的愛情根本不會讓你心力交瘁的去經營,愛你的人也不會讓你擔驚受怕害怕他離開。不合腳的鞋就脫了,不合適的人就放手,不必為了挽留任何人而低聲下氣。反正怎么都是一生,你別怕,總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說我愛你,好的總是壓箱底。 尋找愛情的話語 一、男生不會無緣無故對你好,不是看中了你,就是看中了你的朋友。 二、倆人相互惦記的,那叫愛情。一個人自個兒瞎琢磨的,那叫犯賤。 三、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騙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會說,所以不要用耳朵戀愛,真正對你好的全是細節。 四、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隨處可見的漂亮妞,遍地都是的有錢人和日漸泛濫的愛情,卻唯獨缺少了愛情里本不該缺失的,那份責任感,安全感還有忠誠。 五、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六、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他只會怕沒本事照顧好你而努力。如果他事事與你計較,隨便對你發脾氣,那只能說明他愛自己,沒有愛你的本事和能力。 七、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遺憾的莫過于: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八、不要輕易為一個人改變自己,你要知道,他連你本來的樣子都不愛,又怎會愛你面目全非的模樣。 九、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日久天長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十、你以為人生最糟的事情是失去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十一、再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都抵不上不離不棄的陪伴相守,再刻骨銘心的愛戀,都不如柴米油鹽平實的幸福。陪在身邊才算擁有,愛到習慣才能長久。 十二、這世上哪有什么絕對的愛與恨舍與得,喜歡了就在一起,不喜歡了就分開,生命太短暫,誰也別耽擱。 十三、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十四、你喜歡長發卻留著短發,你喜歡苗條卻瘦不下去,你喜歡他卻得不到,很多事情不是你喜歡就可以的。 十五、哪有什么錯過的人,會離開的都是路人。愿你腳踏實地,也愿你仰望星空,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 十六、嘴上說“我愛你”,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人,就像一個從不澆花的人說自己愛花。愛是動詞,行動才是愛最好的說明。 十七、沒有哪段感情是在浪費時間。如果它沒有給你想要的,那它教會了你什么是你不想要的。 十八、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撿到了以后,就不要再去海灘了。 >>>更多美文:感情語錄

這次出游有些任性,小車加了油,已經出城了,還沒有確定目的地。 車已上了石西線,就去南山吧,那里有幾處好玩的地方,走到哪兒算哪兒。 經過一四三團大名鼎鼎的蟠桃園上了石南公路,與卡子灣水庫桃源旅游區擦肩而過直奔南山,公路兩邊的幾處景象喚醒了模糊的記憶。 三十多年前的綠洲新城石河子,自己折騰一年就成了萬元戶的有幾個了,馬路市場上滿是低檔商品種類也豐富了。 節假日里,西公園內游人爆滿,戴著太陽鏡留著長發猛不丁難辨雌雄的新新人類,提著笨重的雙卡錄音機在人群里亂竄,搖滾、爵士、重金屬震得地皮顫動,這也成了一道風景。 綠洲新城的馬路上騎國產輕便摩托車的人多了,也有騎著小巧玲瓏日本原裝的N手走私車滿街跑的,車都破舊得脫了原型,一轟油門噗噗噗冒黑煙。 衣食無憂了就會有更高級一些的追求。那時這座新城沒有旅游產業鏈,正是出城踏青時節,有條件的一些小單位就自發組織了春游。 看見有人已經先行一步了,班里的學生們猴急,有的說南山有個好玩的地方誰誰都去過了。耐不住他們軟磨硬泡,我請示校長同意五一假期春游,順便去后勤把學校才買的一輛卡車租用一天只交汽油錢。 那是一輛本該報廢卻又在大修廠主要換了發動機、翻新輪胎及一些小件,重新噴涂了墨綠油漆的解放牌卡車,學校想買新車門兒都沒有。 班干部們組織的南山春游走的就是這條石南公路,雖然當時一條簡易的砂石路變成了如今的瀝青公路,但是路兩旁的一些景觀——山丘、河床、野生叢林、自然村落的分布大體還是老樣子。 到了紫泥泉鎮,一拐彎甘老師把小車開到了路邊的商業點,先買了幾根嫩黃瓜,再往里開又去買幾個烤馕以備路途不時之需——飽帶干糧嘛。紫泥泉是石南和S101兩條公路的交叉點,本來要上S101東去觀景,不想前面翻修公路斷了交通,回頭再上石南公路朝南前行。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台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2023台北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2022板橋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2023桃園csr品牌創新課程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高雄sdgs線下課程培訓班 2023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kt3c 的頭像
    e68gkt3c

    新竹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68gkt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