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2022桃園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清明節放假的最后一天,河西的一個朋友打來電話,邀請我到野狐峽去游走。對于朋友的盛情我很感激,可是想到春天的野狐峽,那個幽深陰冷的石峽,南北兩山全是黑魆魆冷錚錚的石頭,稀稀不拉的幾棵樹也許還沒有生出葉子,至于那些夏日里還算茂盛的茅草,這會可能才從冬眠中醒過來吧。我實在想不到那僻靜清冷的野狐峽這會有啥看頭,但又不忍拂了友人的熱情,就喊了兩個朋友,一起去野狐峽游走。 野狐峽我是比較熟悉的,早在1996年的端午節我就初識了野狐峽。那原本是一條南北走向的山梁,可是在山寨的峽灘那個地方,這道山梁突然間就有一條裂口呈東西走向貫穿,裂口寬處不過五百米,最窄處不足五十米,兩邊峭壁陡立,垂直高度大約一千米有余。峽口的西端是華亭縣山寨鄉,東端是河西鄉。那時我在山寨的新莊小學任教,不止一次的聽本地的同事講說野狐峽的玄妙,就萌動了走訪的心思。端午節的凌晨,我煮了二十個雞蛋,在兩個本地同事的陪同下,騎著三輛自行車直奔野狐峽。同事帶我走的是所謂的捷徑,結果是人騎自行車的時間少,多時間是自行車騎人。沿著山梁曲里拐彎,上山下坡好多次,終于來到了野狐峽的西口。由于是清早,峽里昏暗而幽靜,一條清涼的小河東扭西拐地努力向峽的東面流去,峽里布滿亂石,大者如房小者如斗。北面的山崖陡直峻峭,使人仰視之后心生懼怕,南面的山崖靠近西口坡度較緩,有太陽的光線潑灑過來,給北面的山崖鍍上了一層釉色,使得那冷峻的山崖顯得溫潤了許多。南面的緩坡上有草碧綠著,北面的山崖上有為數不多的灌木,身干呈痛苦地扭曲狀,虬枝雜亂,只是那樹冠蔥郁明艷,令人生出對生命頑強的敬畏。 同行的老胡和老曹雖然是山寨本地人,可是他們不知道“野狐”所在的具體位置,我們只好隨著河水的走向艱難地向東行走,那河水隨著山勢拐來拐去,當地人稱作“交河子”,有些地方縱身可以躍過去,有些地方河寬水深,還要脫了鞋子蹚過去,雖然是端午節了,可是河水還很冰冷,浸骨的冰冷,我開始責怪兩個陪同的同事了——因為中午以后學生就要到校,眼看著快九點了還不見“野狐”的蹤影!就在快要走出東面的峽口時,遇到了一個背著娃娃的小媳婦,是從河西去山寨浪娘家的,我們向她打問“野狐”的位置,她說就在西面的峽口那,我們多走了五六里的冤枉路。唉聲嘆氣一番,只好返身往回走,我恨聲不斷,兩個同事滿臉的愧疚。在西峽口南面的一條石縫里,我們終于找見了傳說中的“野狐”:那是一只無頭的石狐,身子和尾巴極為酷似,呈向上爬行的姿勢。 傳說在遠古時期,此地有兩只狐伴侶生活,它們相親相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幸福的廝守著,由于它們潛心修煉多年,即將得道成仙了。可是有一天它們遇上了一個心術晦暗且法術高深的道士,為了掩護母狐逃走,公狐故意引誘道士走向另一個方向,最終被道士所殺。母狐知曉公狐被害之后,痛不欲生,一頭撞向山崖,只聽得一聲驚天巨響,高聳的山崖被捅開了一條裂縫,那母狐也頭斷身亡,這就是野狐峽的來歷了。 由于野狐峽有這樣一個凄美的傳說,每年的端午節就有附近的青年男女結伴到此游玩,希望狐仙賜予他們美滿的愛情,漸漸地,端午節浪野狐峽成了華亭人的又一旅游項目。我隨友人也曾在端午節浪過幾次野狐峽,不到三公里長的石峽里,到處是人,以青年男女居多,他們有的在水邊戲水;有的在草坡上追逐;有些膽子大的,則攀爬到懸崖上的石洞里,得意的吆喝著、炫耀著;也有三五成群的中年人坐在巨石上玩撲克喝啤酒的……整個峽內,人頭攢動,熱鬧異常。我也曾陪友人在深秋獨游過野狐峽,石崖鐵一般冷峻,野草枯黃,灌木葉落,一片蕭條,除了北面懸崖石洞里棲息著的紅嘴鴉發出一聲兩聲的叫聲之外,只有一片寂靜了。 剛進入陽春時節的關山,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時候,野狐峽里有啥景致可看呢? 到了河西,朋友早已等候在那里,稍作歇息之后,我們就向峽口走去。那條小河在峽口的東面由于河床的跌落,形成了一道小瀑布,泡沫潔白如雪,吸引了大家的眼睛。在大家看水的時候,我抬頭仰望,竟然看見北面的懸崖上有三兩棵繁花似錦似霞的花樹,心里一下子溫柔了起來。我問懸崖上開花的是什么樹?朋友狡黠地一笑,未知可否。走進峽內,兩山似乎要挨在一起了,仰頭看,危峰兀立,一線藍天,不由人加快了腳步。轉過一個彎,眼前豁然開朗——不僅僅是視野的開闊,那如刀削斧劈的懸崖,燦爛成了一片花海!我不由得驚叫一聲,同行的朋友也大呼小叫起來,再看看朋友,她的臉笑成了一朵嫣紅的山桃花。 這是山桃花!我不知道野狐峽里還有如此壯觀的山桃花啊!北面的山崖向陽,山桃花次第開過去,簡直就是一塊碩大的壯錦覆蓋在冷硬的巉巖上;南面的山崖上,山桃花大多含苞欲放,紅艷艷的更加誘惑人的眼睛。我們邊走邊看,看罷北面看南面,雖然都是山桃花,卻色澤深淺各異,樹身姿勢也不相同。無論是燦爛成霞的還是含苞未放,樹上都沒有葉子,正因為如此,才顯得更加蔚為壯觀。峽底的河水依然清亮,河底碎石的斑斕色彩清晰可見,那些叫做“麻怪”的泥鰍受到驚嚇之后,倏然鉆進石縫里去了。山崖上空,有一只蒼鷹在盤旋,不知是發現了野兔還是不滿我們的貿然闖入。隨著陽光的強烈,北面山崖上的山桃花,一下子由粉紅變為雪白了,瑩瑩放光,黑魆魆的山崖和潔白的山桃花,互為映襯,極富立體感;南面山桃樹上的花蕾也不負春光的美好,紛紛綻放,像無數頑皮的山里娃的紅臉蛋,嬌嫩可人,使人心生憐愛。 走累了,就瞅準一塊三間房一般大的巨石,攀爬上去,隨意躺臥在上面,蒼鷹在藍天上成了一幅剪影,自身又像被裹進碩大的素錦,微風送來一陣一陣濃郁的花香,不一會就使我進入微醺狀態,昏昏然而飄飄然了…… 在為工作所累為生活操勞的間隙,偷得浮生半日閑,能在如此美妙的環境里,得以恣肆的小憩,難道不是一種人生愜意的享受么?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伯父家的小院大約有一個籃球場大小,院墻用泥巴和著扎碎的稻草堆砌而成,再用稻草鋪平蓋成圍墻沿,上面用泥塊壓實,防雨水沖刷。圍墻上偶爾還會長出幾根狗尾巴草或者野花,春天的時候在風中調皮地搖曳! 伯父是盲人,一生未娶,性格溫和。我八歲就經常陪伴他,雖然離家不遠,但我卻愿意待在伯父家。伯父家小院只有一扇門,是伯父家后門。一進小院,靠近院墻的角落里有一方小水池,水池里養了一些我和小伙伴從魚塘和水溝里撈捕來的小魚。我們生怕魚兒餓死,還特地從鄰村池塘撈來一些浮萍,灑在小池里,池里經常有幾只土灰色的青蛙跳進跳出。有時我們幾個伙伴無聊,爭論著小魚有沒有長大,便拿著撈網在池里撈一撈,撈到后大家看看,過一會兒還是扔進小池里,小院回蕩著我和伙伴開心的笑聲! 小院里有幾棵泡桐樹和椿樹。春天小院的空地上長著巴根草、茅草,還有飄來的種子生根長出的幾株瘦弱的油菜花,還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小花,有的像燈籠,有的像張開的手掌,引來三三兩兩聞香趕來的蜜蜂和蝴蝶。偶爾幾只膽大的麻雀,在小院里溜達,用尖尖的小嘴尋找著可口的小蟲兒。 夏天,小院泡桐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喚著,我和伙伴有時會用綁上網的竹竿躡手躡腳地去套,倘若捉到一只,便放到蚊帳里,指望它吃蚊子呢!有時在小院的樹蔭下玩起彈珠,或者以院墻為界,兩邊打泥巴仗玩,沖啊殺啊的聲音不絕于耳。倘若是換了一般人家,早就發火嫌吵把我們趕走。伯父從不說什么,只是在屋內長凳上安靜地編織草鞋。 在我病魔纏身、遭遇生命最灰暗的一年多期間,小院成了我療傷心靈最好的地方。原先我在鄉親們眼里是要捧鐵飯碗的,轉眼變成一個“文不能測字、武不能當兵”的藥罐子,四處求醫問藥,病魔卻反反復復地折磨著我。我受不了村民同情的目光,父母竭力地安慰我,遷就我越來越暴躁的脾氣,背著我不住地嘆息和流淚。我除了吃飯,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伯父家。天氣晴好的時候便坐在小院的竹椅上看看書,或者靜靜地看看蜜蜂、蝴蝶在花叢中忙碌;晚上看著滿天的星星發呆,暫時忘卻了生病的折磨和別人的眼神。倘若是雨天,我就靠在伯父的后門口,望著雨點打在樹葉上,樹葉被一次次擊打,像背負重物一樣彎下了腰,幾片落葉從樹上不甘心地似的飄下來,落在泥土里。雨點落在小水池里,掀起一個個水泡,轉眼又破碎在水池里。我發出一聲又一聲地長嘆,一向不太說話的伯父安靜地勸我說:“年輕人有個小病小災也正常,往好的地方想就是磨磨你的脾氣。一輩子長著呢!哪能不遇到個小溝小坎的?”接著便給我講他知道的故事以及他的經歷。伯父說到自己經歷的苦難時,平靜地像在說別人的故事。在伯父的寬慰下,我的精神漸漸好起來,看看院子中景物不再是那么愁苦和傷感!我終于治好病,重新上學畢業。參加工作的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想想伯父說過的話,心中漸漸釋然了! 每次回到老家,都要到伯父家門口看看,雖然自從伯父永遠地離開后,再也沒有勇氣打開小屋看看,害怕觸景傷情。每當我走到伯父家小院邊,總是忍不住看一眼小院,小院如同逝去的青春一樣變了模樣,已經長滿了蒿草,一片荒涼,但我永遠記得它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麗的太陽島多么令人神往。帶著垂釣的魚桿,帶著露營的蓬帳,我們來到了太陽島上。小伙子背上六弦琴,姑娘們換好了游泳裝。獵手們忘不了心愛的獵槍。幸福的熱旺在青年心頭燃燒,甜蜜的喜悅掛在姑娘眉梢,帶著真摯的愛情,帶著美好的理想,我們來到了太陽島上。幸福的生活靠勞動創造,幸福的花兒靠汗水澆,朋友們獻出你智慧和力量,明天會更美好---- 重慶的春天很短,夏天很長,在神州大地好多地方享受“人間四月天”的時候,重慶已經有了炎炎夏日的感覺,過了國慶節,看見老人還在搖動手中的蒲扇不是一件奇怪的事。 重慶的夏天有一種別樣的美,穿著各式夏裝的美女在觀音橋、解放碑構成一道全國知名的風景線,而且可以從每年四月持續到十月。 秋后,從重慶飛哈爾濱,去療養幾天。 到了哈爾濱,第一感覺是比重慶涼爽。去參觀冰雪世界,有同伴提醒要穿外套,有去過的同伴更正,要穿棉襖,還要戴棉帽、手套,圍圍巾。可惜景點只能租棉衣棉褲,其他的都沒有,用手機拍照時,兩只手被凍得鉆心的疼。 到哈爾濱當然要去太陽島。當年鄭緒嵐一曲《太陽島上》紅遍了大江南北。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何況現在可以親往。 太陽島上,沒有垂釣的魚桿,也沒有露營的蓬帳,更沒有六弦琴和游泳裝,但秋日的天空確實明媚晴朗。《太陽島上》這首歌其實并不是在寫景,而是在寫人,以不同的人物構成畫面,然后以此抒情,鼓勵年輕人努力工作、刻苦學習。 說到學習,《太陽島上》的歌詞對今天的我們似乎仍然具有積極的意義。療養結束后,又從哈爾濱直飛昆明,就是為了去云大學習。 昆明,春城,秋如春,它讓世間萬物都常年沐浴在春風里,不像哈爾濱,秋如冬,也不像重慶,秋如夏。南北三地秋不同,小詩一首可證之:滇池楊柳秋風綠,冰城夏盡裹寒衣。渝州十月搖蒲扇,南北三地秋炯異。 秋天訪問春城,不是為了賞春,而是為了學習,因為“春來正是讀書天”。 讀書學習是人生需要反復去做的一件事。 古人說: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這句古話告訴我們,人生的少、壯、老三個階段,都需要學習。可是,我們走出校門后,能堅持系統閱讀理論書籍的有幾位呢?為什么我們現在不能堅持閱讀學習?有的可能是因為工作任務太多,有的可能是因為生活負擔太重,有的可能是因為面對的社會誘惑太大,有的可能還認為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學習。總之,我們可以有一種沒有繼續堅持學習的原因,但我們也應該有一千條繼續堅持學習的理由。可能有的朋友會說,我是想學習,也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但就是由于上面說的“三太”原因,無法靜下心來,安靜的閱讀學習。 不錯,身處當今浮躁的社會,我們已經很難像當年的學生一樣,安心學習,因為我們的心,已經受到社會浮躁心理的影響,開始有一些浮躁了。 人生需要安靜。我們今天要堅持學習,就必須克服這種浮躁的情緒,從安靜自己的心開始。當社會的誘惑讓你的心靈有點躁動的時候,就應該不斷地對自己的心說:請安靜!請安靜!座下來,靜下來,認真讀一本書,專心聽一堂課。這才是我們人生應該有的一種生活樣式。 >>>更多美文:生活散文

EER11VCE5CEVC

 


2022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 板橋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3台南esg線下課程 板橋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推薦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kt3c 的頭像
    e68gkt3c

    新竹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68gkt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